直·到·日·落

【iwsk】青空之下(下)

终于写完啦!

上篇结尾有修改,不影响下篇阅读

高中背景下的iwsk

有年龄操作

可能不会出现全员

有私设!有私设!有私设!

ooc!ooc!ooc!

以上都能接受再继续往下看

(接上篇)

“学校又要开文化祭了吗?”渡边翔太进到教室手里拿着刚刚有学生发下来的宣传彩页,“咱们班有什么表演吗?”

“sakuma要报名吗?”岩本照撑着下巴从后面戳了戳佐久间。

“欸?”“sakuma?”佐久间和深泽辰哉的声音同时响起来。

“sakkun会跳芭蕾舞啊,要不要试一试?”岩本照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

“sakuma会跳芭蕾?”深泽辰哉挑眉又重复了一边。

“对啊。”岩本照确定的语气。深泽辰哉心下了然,但是他们两个真的明白自己的感情吗?

“但是我没有在这种场合表演过,如果只有自己的话,我大概没有办法好好上台吧。”虽然说佐久间的性格已经有了很大的转变,但是对于自己上台的这件事情,还是不自信而且会有相当的畏惧情绪。

“那让照陪着你啊,”渡边翔太一句话让剩下来的三个人都看着他,“怎么了?照不是学过钢琴吗?你们俩一个弹一个跳不就行了吗?”

深泽辰哉在心里给渡边翔太鼓掌:“你们俩要不要试试?”

佐久间刚刚知道岩本照还会弹钢琴,有些惊讶地转过身看着他。岩本照也没有想到会突然提到自己:“已经有段时间没有练习过了。”

“时间还来得及,你们俩要不要试一试?”深泽辰哉看着他们两个人,“sakuma会跳舞这件事情都没有告诉我们,也给我们一点补偿看一看sakuma的舞蹈吧。”

佐久间听到深泽辰哉这样说,内心也有一点动摇,悄悄看了岩本照一眼,想从他的脸上看到他对于这件事情的态度。“就这样定了吧,照你没有意见吧,你们俩自己先练一练嘛。”看出了佐久间的动摇,深泽辰哉抓紧时间说着。

“啊,我没有问题的。”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是内心深处告诉岩本照不要拒绝。佐久间看岩本照都答应了下来,也点了点头。

放学的铃声很快响起,深泽辰哉收拾好东西之后提醒他们俩:“你们俩记得去排练 ,”站起身拍了拍岩本照的肩膀,“加油啊你。”

“啊?啊……”岩本照感觉深泽辰哉说的加油应该不是表演的事情,但也应了一句。

“照,”佐久间看着岩本照,“照知道哪里适合排练吗?”

岩本照想了想:“周六的话我可以找人借一下钢琴室的钥匙,sakuma周六有时间吗?”

“有的哦。”

“那就周六吧,”岩本照收拾好东西顺便帮佐久间把被书包带子压着的衣领抽出来整理好,“走吧,一起到学校门口。”自从那次佐久间被之前学校来的人堵了之后,岩本照都会陪着佐久间一起走到学校门口看着他上了来接他回家的车才放心。

“照,明天见啦!”佐久间坐上了车,降下车窗朝岩本照挥了挥手。

“明天见。”岩本照靠在自己的单车上,看着佐久间走远。

少年人从来不害怕分别,说了明天见一定会明天见。

周五放学时两人约好了第二天见面的时间点,周六约定时间的前半个小时岩本照就来到了钢琴教室,看了看手机上的时间,距离约定的时间已经过去了三十分钟。走廊上响起来了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佐久间气喘吁吁地推开了教室的门走了进来:“不好意思,稍微有点睡过头了。”

佐久间走到了岩本照的身边,岩本照看着头发有些卷翘起来的佐久间,伸手帮帮他压了一下,柔软的头发触碰着岩本照的掌心:“没事的,我也才刚来没有多久。”佐久间今天穿着一件白色的衬衣和一条宽松的黑色裤子,衬衣并不是平常的通勤样式,领口宽大,衣服本该是扣子的地方被两条绳子穿插着系了起来,略为宽松的袖子配上收紧的袖口,配着下半身的黑色裤子,让佐久间看起来像一个小王子。

“sakuma今天穿的和平时感觉很不同啊。”

佐久间有些紧张地在背后悄悄紧握住了身边桌子的一角:“因为要跳芭蕾舞的话穿平常的衣服跳出来好像不太好看……”

“不是,”岩本照赶紧摆了摆手,“我的意思是sakuma今天很好看,啊,其实每天都很好看……”

“噗,”佐久间听着笑出了声,“后面这句话应该是哄女生的时候用的吧。”

看着佐久间对着自己狡黠地眨了眨眼,岩本照也笑着抱怨着:“都说了让sakuma再相信我一点了。”

“嗨嗨,我知道啦,”佐久间拿出自己昨天找出来的舞蹈音乐的钢琴谱递了过去,顺手在钢琴上按了两下,“照好厉害啊,我对钢琴一窍不通呢。”

岩本照接过佐久间递过来的钢琴谱自己大概先熟悉了一下,看着佐久间像一只好奇的小猫一样在钢琴上乱按了一通,又收回手好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一样:“sakuma想学的话我可以教你。”

“真的吗?”佐久间眼睛亮了亮。

“真的哦,”岩本照把曲谱放到了钢琴上,随手弹了两个开头的音,“sakuma想学的话我随时都可以教,现在我们先来试一试吧,曲谱我还是稍微有点生。”

佐久间点了点头,往后退了两步,站到了教室比较宽敞的地方。随着钢琴声的响起佐久间舒展着自己的身体,伴着乐声跳舞。佐久间的舞蹈和他平时的样子截然不同,像一只孤高清冷的天鹅在无人之处展示着他高贵的美丽。

钢琴声戛然而止,佐久间停下来有些不解地看着岩本照:“怎么了?”

岩本照喉结上下动了两下,他想说的很多【你能不能不要去参加这个活动,能不能跳舞只给我看,能不能不要给别人看到你这一面……】,想到这里岩本照又觉得自己自私,明明这是佐久间展现自己的一个好机会,是佐久间能够摆脱之前那些事情阴影的一个好机会,平静了一下自己的心绪:“不,没有什么事,是我有几个音弹错了,辛苦sakuma了,再来一次吧。”

“好哦。”佐久间并没有多想。

岩本照按了按自己的手指,压下自己繁杂的心情再一次弹起了乐曲。

周六的琴房传出断断续续的琴声和不时的少年之间的笑语,一直到黄昏两个人才走出校门。两个人站在校门口等着佐久间家的车来接他,佐久间靠在岩本照的单车上:“今天和照在一起很开心,中午一起吃饭也很开心。”

“下周sakuma可以和我们一起去天台那边吃饭。”岩本照看着身边的佐久间,夕阳的光照在他的头发上好像镀上了一层光环。

“好哦,”佐久间看到车缓缓开了过来,“我要走了,照,周一见啊。”

“好,周一见。”岩本照在佐久间头发上揉了一下,拍了拍他的腰间示意他上车。看着佐久间坐上车离开之后,岩本照才骑车自己回家。

刚刚吃完晚饭回到自己的房间,手机消息的提示音就不断传来,岩本照打开自己的消息列表就看到其他两个人在群里问着今天他和佐久间排练的怎么样了。岩本照随手就在群里回复:【你们俩今天没有来看真的是太遗憾了,sakuma跳舞是没有办法形容的好看。】

【真的吗?可恶,怎么又是只有照看到了】

【没事,反正文化祭那天都可以看到的】

佐久间在群里发了一个很可爱的表情包就又没有在说话了。岩本照拿出来了乐谱熟悉了几遍,又想到了佐久间今天跳舞时的情景,他不知道自己今天的情绪是从何而来,只是本能的想让佐久间的这一面只有自己知道,真的是很卑劣的想法啊。岩本照在心中告诉自己【我是sakuma的朋友,我看到他被更多人喜欢、接受是应该高兴的不是吗】。

打开自己的音响播放着自己要弹的钢琴曲,伴着繁杂的心绪岩本照躺倒床上入睡。

……

【音乐?】岩本照听到了熟悉的钢琴曲,眼前的白光晃过他看到佐久间正在钢琴室内跳着今天练习的舞蹈,【sakuma?】,像是听到了岩本照的声音一般佐久间转身朝着他笑了笑:“照。”岩本照感觉自己的身体好像不受自己的控制一般朝着佐久间走过去,来到佐久间的面前握住他的手腕将他推到压在了音乐室的课桌上。【我在干什么】,岩本照看着被自己压在桌子上的佐久间,衬衣上代替扣子的绳子松松垮垮的系着,交错之间露出衣服下面白皙的皮肤,佐久间的眼睛里面没有一点惊慌和害怕反而盛满了岩本照的影子。岩本照感觉自己抬起手抚上佐久间的侧脸然后低头吻了下去。

……

岩本照猛地挣开眼睛看到了自己房间熟悉的天花板:“是梦吗?”岩本照用胳膊挡住自己的脸喘着气,“为什么会做这种梦啊。”梦里的场景依然清晰地在脑海里,当自己把佐久间压在桌子上的时候满脑子只有一个念头就是【想吻他】。

【为什么会这样,我和sakuma是朋友不是吗……还是说,我,喜欢sakuma?】

“照,出来吃饭了。”第二天早上,岩本妈妈在客厅喊着岩本照出来吃早饭。

“我今天想多睡一会,就不吃饭了。”岩本照把自己蒙在被子里面喊着。自从昨天晚上想到了自己喜欢佐久间的可能性,自己的一颗心就再也没有平静下来过,也没有办法睡着,一直胡思乱想到了现在。

还好今天是周末不用去学校,岩本照现在想到佐久间都会心跳加速根本不知道明天上学的时候要怎么面对佐久间。

“到底该怎么办啊——”岩本照在床上来回翻着身,【直接说的话会被sakuma当成变态的吧,如果逃避的话sakuma是不是又会以为自己不受欢迎,明明一切都要好起来了吧,不能让sakuma回到之前的那个状态啊】。

周一,岩本照站在教室门口,昨天纠结了一天除了下定决心不能因为这件事让佐久间回到之前的状态以外没有想清楚其他任何问题,长叹了一口气打开了教室的门走了进去。

除了岩本照其他三个人都已经到了在自己的座位上。

渡边翔太撑着头一副没有睡醒的样子看着岩本照:“照怎么来这么晚?是突然又聪明了一回吗?”

佐久间也关心地看向岩本照:“照遇到什么事情了吗?来的好晚。”

“不没什么,只是这两天都没有休息好。”岩本照有些不敢看佐久间的眼睛匆匆到自己的座位上坐了下来。佐久间见他这样回答,以为岩本照只是没有休息好,虽然担心也害怕打扰了岩本照,马上要上课,就点了点头扭了回去。

原本老师上课的声音总能让自己昏昏欲睡,但是今天却盯着佐久间的背影看的出神。

到了吃午饭的时间,佐久间按照周六岩本照给自己说的去了天台找他们。

“sakuma?你来了,见到照了吗?”深泽辰哉一点也不惊讶佐久间来天台找他们,但是岩本照到现在都没有来让他有些奇怪。

“欸?照他没有过来吗?”佐久间有些奇怪的问,明明是岩本照叫他过来的自己却不在。

“没事的,他可能有点事情,我们先吃也是一样的。”渡边翔太在一旁说着。

“我去找找他吧。”佐久间和他们俩打了一声招呼就转身跑了回去。

渡边翔太本来还想拦一下,但是被深泽辰哉按住了:“好哦,那照就拜托你了sakuma。”

岩本照坐在楼梯间,他知道自己不应该逃避的,但是就是不知道该怎么去面对佐久间。突然自己身后有脚步声响起,以为自己会挡住别人的路岩本照刚想起来让路,就感觉到那个人坐到了自己的身边。岩本照往旁边一看是佐久间坐了过来,兴许是找了好久,佐久间的额间还有细细密密的汗珠:“sakuma怎么来这边了?”

“这句话应该是我问照才是吧,明明是照先让我去天台吃饭的,自己却不在。”佐久间少见的用埋怨的语气说着。

“抱歉啊,我有些事情……”

“有些事情为什么不能和我说呢!”佐久间打断了岩本照的话语气有些强烈,看着岩本照吃惊的表情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些什么,“对不起,是我太激动了。”

“不,是我的问题,明明是我先约了sakuma一起吃午饭,却因为自己的原因爽约。”岩本照赶紧解释。

佐久间试探性的看着岩本照:“那……”

“事实上,就是自己刚刚想明白了一件事情,却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去做才合适。”岩本照挠了挠头,隐晦的说着自己的心事。

佐久间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那照跟着自己的感觉走就好了啊,照不是已经想通了吗?那就跟着自己想做的方向去做吧,如果是照的话做什么都肯定没有问题的吧。”

岩本照看着佐久间,佐久间不好意思的一笑:“嘛,这就是我的想法啦。”

“不,很有用,谢谢你sakuma。”岩本照一瞬不瞬地盯着佐久间。

“照觉得有用就好了,”佐久间拿起了自己的午饭,“现在可以一起和照吃饭了吗?”

“当然。”岩本照打开自己的午饭吃着,看着在自己身边一口一口腮帮子鼓鼓像小仓鼠一样的佐久间,心里想【真的会有人不喜欢他吗】,岩本照想到了佐久间之前学校的那些人,又觉得自己很卑劣在想还好那些人不喜欢佐久间要不然自己又怎么能见到他。

放学的时候,佐久间家中好像有事情,佐久间和他们打了一声招呼就离开了,渡边翔太困得也早早就回家了。

“fukka。”岩本照叫住刚刚准备离开的深泽辰哉。

“怎么了?”

“如果喜欢上自己朋友的话该怎么做啊?”岩本照有些不好意思地问着。

“sakuma?”深泽辰哉挑了一下眉。

“你怎么知道?”

“这还不明显吗?你以前每天上课是睡觉,现在每天来学校就是望夫石,就坐在人家后面还要一直盯着,”深泽辰哉看着岩本照的脸一点点变红,也没有一直调侃自己的朋友,“不过应该是有机会的吧,skauma对你好像也不是完全没有感觉。”

岩本照听到这句话猛地抬头:“真的吗?”

“啊,你没有察觉到吗?Sakuma其实对你很依赖吧。”深泽辰哉耸了耸肩。

“是这样吗。”岩本照思考着。

“所以啊,”深泽辰哉拿起了自己的书包,像那天一样拍了拍岩本照的肩,“加油吧。”

岩本照终于明白了那天深泽辰哉话外的意思:“我知道了,谢了啊。”深泽辰哉没有再说什么,摆了摆手就走出了教室。

从这天开始,岩本照在私下里越来越频繁地联系佐久间,在学校也盯人盯的明目张胆。两个人在一起为了文化祭排练的时候,岩本照也从来不吝啬自己的夸奖佐久间的话,总是把佐久间说的脸红让岩本照不要再讲才停下。

终于到了文化祭的这一天。

“准备好了吗sakuma?”岩本照穿着和佐久间款式差不多但是更简约的白色衬衣和黑色的直筒裤,问着看起来还是很紧张的佐久间。

佐久间深呼吸了几次,手指有些用力地绞着自己的袖口却被岩本照拉过手安抚着:“放轻松,你肯定没问题的。”

“我肯定没问题的。”佐久间紧紧回握住岩本照的手,闭着眼睛,哪里都不像是不紧张的样子。

“sakuma,”岩本照轻轻叫了一声佐久间,佐久间睁开眼睛看着他,岩本照举起了手臂,“要抱一下吗?能让你不紧张的。”

佐久间看着岩本照,岩本照有些紧张这算是暗藏了自己的私心甚至已经想好了佐久间如果拒绝的话自己要怎么找个理由解释了。让岩本照没有想到的是,佐久间好像只犹豫了一秒,然后结结实实扑到了岩本照的怀里。佐久间身上衣服柔顺剂的味道充斥着岩本照的鼻息,两个人贴的很近感受着彼此的心跳。

临上台前,岩本照才将手松开,揉了一下佐久间的头发:“不用紧张,你一定可以的,相信我好吗?”

佐久间点点头,伸手勾住了岩本照想要收回的手:“有照在,我已经不紧张了。” 不知道是谁的心跳漏了一拍。

上台之后,佐久间在舞台中间站定,岩本照坐在钢琴前调整了一下座椅。佐久间示意岩本照可以开始后,随着岩本照按下第一个音符佐久间也将自己沉浸在了舞蹈之中。原本还有些吵闹的礼堂,在舞蹈开始后逐渐安静了下来,只能听到相机的拍照声和一些窃窃私语的赞叹。

“他们两个真的是很厉害啊,那家伙跳舞也太好了吧。”渡边翔太看着舞台上的两个人也禁不住小声说着。

“是啊,怪不得上次说咱们没有看到sakuma跳舞是一种遗憾,”深泽辰哉无意间往旁边看了一眼,“喂,shoppi那边那个拍照的是咱们学校的吗?”有一个人正在礼堂门口对着台上的人按动着自己手里的照相机。

渡边翔太往后看了一眼:“不知道啊,不过今天算是半开放日吧,有别的地方的人进来也不奇怪?”

“也是哦。”深泽辰哉也没有再细想继续去看岩本照和佐久间的表演。

随着佐久间舞蹈最后一个动作的定格,岩本照钢琴最后一个音符的落下,礼堂里面响起来了热烈地掌声,两个人在赞美声中谢幕。

刚刚走到后台,佐久间激动地抱住了岩本照:“照,我们成功了。”

岩本照拍着他的后背:“是哦,我们成功了。”

“可以啊你们俩。”深泽辰哉和渡边翔太不知道什么时候跑到了后台,几个人闹成了一片,庆祝着表演的成功。

文化祭结束之后,深泽辰哉拉着渡边翔太匆匆走了,岩本照一如既往的陪着佐久间走到学校门口送他上车。快要走到校门口的时候,岩本照停了下来叫住了佐久间:“sakuma,你……”

“住手!不准欺负我们sakuma!”岩本照话还没有说出来,就从旁边冲出来一个人挡到了佐久间身前。

佐久间有些惊讶的看着身前的人:“koji?你怎么过来了?”

被叫做是“koji”的男生听到佐久间叫他立刻扭过身去抱住佐久间:“sakuma?怎么样?没有事情吧,他没有欺负你吧?哦对了,你跳舞怎么都不告诉我呢!刚刚sakuma跳舞的样子我都拍下来了,好漂亮的。”

岩本照从这个男生穿着的衣服和一连串的话里面大概知道这可能是佐久间在以前学校为数不多的朋友:“那个,我说……”

“sakuma这个人是谁啊?一看面相就很凶哦。”koji松开佐久间身体前倾挡住大半个佐久间。

“不是,误会了koji,”佐久间赶忙拉住人,“他是我的朋友,上次那些人来找我还是他帮我把人赶走了。刚刚我跳舞的时候弹钢琴的就是照啊。”

“是这样吗?刚刚光顾着拍你了,没有仔细看,”koji转过身子看着佐久间,佐久间用力的点了点头,koji转过身子 看着岩本照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对不起啊,刚刚对你说了那些过分的话。我叫向井康二,是sakuma的朋友。”

“没事的,我是岩本照。”岩本照摆手表示自己不在意。

向井康二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样:“我说那些人最近好像也没有再提起你了,sakuma在这边很快乐真的是太好了啊。”

“谢谢你啊koji。”佐久间抱了抱向井康二。

“看到你没事我就放心啦!我还要早点回去,不然妈妈会担心,我先走了哦,”向井康二拍了拍佐久间,对着岩本照倾了倾身子,“sakuma就麻烦你啦岩本君。”

岩本照听到这句话也郑重地点了点头:“我会保护好他的。”

“那我走了!照片晚点我发给你哦。”向井康二听到岩本照的话之后就示意自己先走了。

“那是sakuma之前学校的朋友吗?”岩本照看着向井康二的跑走的背影问着。

“嗯,”佐久间点头,“在之前那边,只有koji和其他人不一样,还把我当成朋友,给我拍照。对了,照刚才想说什么?”

“啊,”岩本照低头摸了摸自己的鼻子,“sakuma这周末下午有时间吗,要一起出来玩吗?”

佐久间眨了眨眼睛:“和照一起吗?”

“是,”岩本照点了点头听着自己心跳的声音,“是我们两个出来。”

“可以哦,”佐久间一口答应了下来,看着早就在校门口等待的车往那边走去,“那我先回家了,周末见。”

“啊好,周末见。”岩本照呆呆地看着佐久间上了车,等车走远之后,岩本照才按着自己疯狂跳动的心脏喊了出来:“太好了!”赶快到周末吧,快要入夏的蝉鸣鼓噪着少年的心思。

……

明明离约定好的点还有一段时间,但是岩本照已经迫不及待的在约定的地点等待。一辆熟悉的车在身边停住,佐久间打开车门从车上下来:“照来的好早哦,明明sakuma不想再迟到,专门提前过来。”

“因为在家也没有什么事情,就提前过来了。”岩本照不好意思说自己根本忍不住想要快一点见到佐久间的心情。

岩本照带佐久间来的地方是一个森林公园,初夏时天气还没有那么炎热,但是树木已经郁郁葱葱,草地也是充满生机的绿色,有许多家庭周末选择在这边野餐和游玩。

“哇哦,这边真的好漂亮。”佐久间走到一条小溪边蹲下来,把手伸进溪水里面感受着一些凉意。

“是的哦,我小时候经常被家里人带过来玩,每次过来都感觉心情会很好,所以也想带sakuma来这边看看,”岩本照走到佐久间身边,看着他往空中泼着水玩,“sakuma还真的很像是小孩子啊。”

佐久间抬头看着岩本照:“照是在说我幼稚吗?”

“啊,完全没有呢。”

佐久间看着岩本照的笑脸,撅了撅嘴,低下头拿手捧起一小捧水,趁着岩本照不注意泼了过去。

岩本照躲闪了一下,但是衣服上还是被泼上了点点水星:“sakuma。”岩本照有些无奈叫着佐久间的名字。佐久间吐了一下舌头,笑得可爱。

“真是的。”岩本照也蹲了下来象征性搞了点水泼向佐久间。

“明明是照先说我像小孩子的。”佐久间伸手挡了一下,用另一只手拨着溪水。

两个人打闹了好一阵子,累了就直接并肩躺在了大树阴凉下的草地上。佐久间深呼吸了一口气,伸了个懒腰:“好开心啊,感觉好久没有这样玩过了。”

岩本照把手垫在头下面枕着,侧脸看着佐久间:“那边还能继续往山上走,夏天上去的话会很凉快。”

“欸?那我们去吧!”佐久间一下子坐起来,有些兴奋地看着岩本照。

“sakuma刚才不是累了吗?要现在去吗?”岩本照说话的时候佐久间已经站了起来:“sakuma完全不累哦,我们去嘛。”拉着岩本照的手臂把他从地上拉起来。

“好好,我知道了。”岩本照顺着佐久间的力道从地上站了起来,带着他朝山上走去。

一路上佐久间都像是一个第一次参加春游的小朋友,哪里都要跑一跑看一看,岩本照跟在身后感觉自己像是看着小朋友出来玩的家长:“sakuma慢一点哦,这边山上一到夏天就会有好多虫!!”正说着,一个虫子就朝岩本照飞过来,岩本照直接叫了出来。

佐久间看着岩本照惊慌失措的样子直接伸手抓住了那只虫子:“这个吗?”然后将它丢远。

“sakuma不怕虫子吗?”

“啊,这样的虫子意外的不感到害怕呢。”

岩本照感觉有些丢脸的蹲到了地上,在自己喜欢人的面前害怕虫子真的是太丢人了:“好丢人啊,明明我说要保护sakuma的。”

“不丢人哦,”佐久间也在岩本照面前蹲了下来,“这样的照很可爱哦,而且,这样的话我也有能保护照的地方了不是吗?”

“可爱?”

“是哦,很可爱哦照。”

“被sakuma夸可爱的感觉也太奇怪了。”

“有什么奇怪的,按年龄的话我其实比照大哦,照要叫哥哥的。”

“欸?骗人的吗?”

“才没有!”

两个人说笑着准备下山,【可以保护我吗】,岩本照看着身边的佐久间,这也是第一次有人对他说想要保护他,心情比喝到最喜欢的奶茶还要开心。

走到公园门口,岩本照突然想起来:“sakuma有给家里人说什么时候来接你吗?”佐久间摇了摇头。岩本照感觉自己心脏快要跳出来:“那我骑车送你回家?”

“可以吗?”

“当然可以了。”岩本照不自觉的提高了点音调。

佐久间坐上了岩本照的后座,手有些不知道该放在哪里就听到岩本照在前面说:“sakuma搂好我,路可能会有些不好走。”

“好哦。”佐久间慢慢揽上岩本照的腰。

“走咯!”岩本照骑车带着佐久间穿过大街和小巷,傍晚微凉的风也吹不走少年心中的躁动。身后坐着自己喜欢的少年,岩本照感觉明明才刚刚初夏,他就好像已经抓住了整个夏天。

从那天之后,基本上每个周末岩本照都会和佐久间单独出来,有时是佐久间陪自己去喝新品的奶茶,有时是自己陪着佐久间去秋叶原买刚刚发售的漫画和手办。两个人之间的温度,像是天气的气温,慢慢地上升着。

“啊,好热,我要受不了了。”渡边翔太趴在桌子上面,像是要被外面的高温热化了。

“shoppi不要再叫了,你每叫一次都是在增加热量。”深泽辰哉趴在桌子上看起来也没有好到哪里去。

“你自己不还是一样了,”渡边翔太抬起头往岩本照和佐久间那边看了一眼,“sakuma没问题吗?他红的看上去都要熟了。”

“啊,我还好,只是皮肤比较容易泛红。”虽然这么说,但是一直以来的高温天气让佐久间也有些受不住。

深泽辰哉突然想到什么:“对了,夏日祭是不是快到了,今年sakuma要跟我们一起去吗?”

“夏日祭?”“当然了。”

听着岩本照理所应当的回答深泽辰哉没忍住翻了个白眼,然后给佐久间解释着:“我们这边每年几个学校都会一起举行一个夏日祭,就在附近的山那边,今年的估计也快到了。”

佐久间点了点头:“那要准备什么吗?”

“不用,他们一般摊位什么都会提前去准备好,啊,记得要穿浴衣。”渡边翔太在一旁懒懒地搭话。

“其实没有规定一定要穿浴衣……”

“要穿,一定要穿,不穿浴衣叫什么夏日祭,还要看烟花。”渡边翔太在一些仪式感上会莫名其妙的执着。

“我知道啦。”

“sakuma有浴衣吗?”岩本照有些好奇的问着,好像从来没有见到过佐久间穿过类似的衣服。

“虽然很少穿,但是妈妈还是给准备过的。”佐久间想了想肯定的回答道。

“好,就这么定了,今年夏日祭也要一起穿浴衣看烟花。”深泽辰哉直接定下来了四个人的计划。

……

“呀,今年fukka也是一点新意都没有还是紫色的浴衣啊。”

“还说我,你不是也一样么?蓝色的shoppi。欸,照今年换了一个啊?”

岩本照穿着黑色浴衣腰间是亮黄色的腰带:“啊,去年那个纯黄色的太亮眼了。”

“抱歉来的有点晚了。”佐久间在三个人身后到了。

“没事我们也是刚到,sakuma的浴衣也是粉色的啊。”深泽辰哉看着佐久间。

佐久间穿着淡粉色的浴衣正好和他的头发搭了起来:“是妈妈准备的,说着这样和头发很搭。”

“是很搭,”岩本照看着佐久间,“很可爱。”

“那就太好了。”

像是看不下去两个人黏黏糊糊的氛围,深泽辰哉赶忙说:“我们还在呢,走吧,先去逛逛,等一会直接去看烟花。”

四个人本来长得就很好看,穿上浴衣在夏日祭的氛围里面就更加显眼。周围的女生都在盯着窃窃私语,四个人却没有一个在意。这边渡边翔太和深泽辰哉争辩着到底是先吃巧克力香蕉还是先去吃章鱼小丸子,那边岩本照已经帮佐久间打玩具枪赢下了两个玩具小熊。

“要去捞金鱼吗?”岩本照问着佐久间。

“要!”佐久间抱着自己的刚刚得到的两只小熊还有些兴奋。

“走走走,一起去,比赛啊。”深泽辰哉拉着刚刚买回来章鱼小丸子的渡边翔太过来凑热闹。周围的人就看到,四个帅哥站在捞金鱼的池子旁,弯着腰拿着网子和一群金鱼斗智斗勇。

“这种东西怎么看着简单,结果金鱼跑的根本就捞不到。”渡边翔太吐槽着。最后他们四个人,也只有佐久间捞到了两条金鱼而已。

“shoppi太心急把鱼都吓跑了,”深泽辰哉不放过任何一个吐槽的机会,“走吧,来都来了,去求个签吧。”

求签的时候,岩本照在心中默默地问【sakuma也会喜欢我吗?】,一根竹签掉了出来。

“怎么样怎么样?”三个人挤在岩本照身后探头看着。岩本照吧竹签拿起来,看清楚字之后笑了出来:“是大吉哦。”三个人惊叹着。

轮到佐久间,抽出竹签后,佐久间有些兴奋地拿给他们看:“也是大吉哦!”

渡边翔太和深泽辰哉都抽到的是小凶。

“你们俩问的什么问题啊?”岩本照一脸疑惑地看着两个人。

“我问的是fukka这次期末能不能及格。”

“啊,我也是,但是问的是shoppi。”

两个又打闹起来,你一言我一语地说着对方的过往的黑历史。

“好了好了,烟花要开始了。”岩本照无奈地阻止了两个人继续互相揭老底的行为。

四个人跑到了山上看烟花的地方,硕大的烟花在空中绽放,散开的火花像是点点繁星从空中坠落。

岩本照扭头看着佐久间被烟花的火光照亮的侧脸,佐久间像是察觉到了什么也扭过头来和岩本照四目相对。两个人相视一笑,又扭过头去看烟花,但是藏在宽大的浴衣衣袖下的手不知道谁先握住了谁,十指相扣,不曾放开。

夏日祭之后暧昧的感觉似乎达到了顶峰,两个人目光相对似乎都有不一样的氛围。但是大家都开始忙着应付期末考试,将小小的感情暂时压在了心底。

好不容易熬完了期末考试,要迎来暑假,佐久间家里面却突然说要去国外过暑假,佐久间给岩本照打电话说了这个消息。

“怎么这么突然就要去国外?”还没有将自己的感情告诉佐久间,就要面临着短暂的分别,岩本照心里有些不是滋味。

“我也不知道啊,突然就是要走,”佐久间本来想问能不能自己留下,但是家庭活动也不好缺席,“小熊先生会陪着照的,sakuma也会每天都会照联系,会尽快回来的!”

上次夏日祭赢来的两只小熊,岩本照和佐久间一人一只,岩本照的那只被他放到枕头旁边。看着小熊,岩本照叹了口气:“没事的,家里人一起走一走也挺好的。Sakuma要玩的开心。”

“sakuma会的哦。”

……

靠着和渡边翔太与深泽辰哉打游戏以及每天和佐久间的聊天,岩本照终于熬过了他暗恋异地的暑假,岩本照感觉自己从来没有像今天一样期待过开学。

“今天sakuma就会回来了吧?”深泽辰哉看着有些兴奋的岩本照问着。

“对,他昨天告诉我说今天就会回来。”

渡边翔太走进来:“sakuma回来了,在办公室,我刚刚路过,听到班主任在问他什么转学什么学校。”

转学?学校?佐久间又要转走吗?岩本照空了一刻,立刻从座位上跑了出去。

和被爱情冲昏了头脑的岩本照不一样,深泽辰哉问渡边翔太:“到底说了些什么啊。”

渡边翔太耸了一下肩膀:“就是班主任在问sakuma在学校适不适应吧。”

深泽辰哉无语地看着渡边翔太:“这和你刚才说的意思完全不一样好吗。”

“啊,是吗?都差不多吧。”

岩本照跑到通向办公室的楼梯口正好撞见佐久间从楼梯上下来,一把握住了佐久间的肩:“不要转学好不好,明明一切都很好不是吗,我都还没有向你告白,sakuma我喜欢你啊,能不能不要转学。”

佐久间被岩本照搞得有些头蒙:“什么转学?我没有说要转学啊。”

“那班主任问你转学的事情……”

“老师只是问我一个学期下来有没有适应转学的生活。”

岩本照听了靠在墙上慢慢蹲了下来:“太好了,我还以为你要转学。”

“怎么可能,”佐久间也蹲了下来,“我听到了哦,照刚刚对我表白了。”

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点什么岩本照脸色通红,不知道该说点什么。

“上次夏日祭的时候,我去求的签是大吉,照想知道我问了什么问题吗?”佐久间看着岩本照,耳朵尖也有些泛红。

“什么?”岩本照呆呆地问着。

“我问的是‘能不能和照在一起一辈子’,这个签是大吉哦,”佐久间鼓起勇气说,“照,我也喜欢你。”

岩本照愣了一下,立刻站起来把佐久间拉到了自己怀里抱着:“太好了太好了。”声音甚至有些颤抖。

佐久间靠在岩本照的怀里回抱着他:“照要一直一直喜欢我哦。” 

(现实中)

岩本照结束了对过去的回忆,几个女高中生吃完甜点也匆匆告辞,收拾好了东西之后,岩本照就提前关了店门,毕竟今天自己恋人作为漫画家跑签售会结束就要回来了。

刚刚锁好了门,岩本照就听到有人跑到自己背后的声音,紧接着背上一沉:“我回来啦!”

岩本照稳稳接住了自己的爱人:“sakuma怎么没有直接回家。”

佐久间趴在岩本照的背上荡着脚:“想要早一点见到照嘛!对了,照,koji环球摄影回来了哦,说要一起聚一聚。”

岩本照点了点头:“shoppi和fukka这个周末也没有事情,干脆一起吧。”

“好哦,”佐久间点了点头,“照呢?我不在的时候有没有好好想我?”

“明明每天都在通视频了,”岩本照笑着,“我很想你哦。”

“有多想。”

“想一直一直和你在一起。”

END.


评论(4)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