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日·落

【mmsk】循光(上)

【mmsk】循光

架空

种地农民memeX飞行员教官skm

文中提及皆为虚构,勿带入现实

一切都是为剧情服务

ooc!ooc!ooc!

以上都能接受再接着往下看!

 

【我这是在哪?】佐久间大介睁开眼看着周围陌生的环境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地,飞行器事故迫降,佐久间只能尽量将飞行器降落在一块偏僻的地方,坠落后带来的巨大冲击力让自己失去了意识,【大概是被好心人救了吧】。佐久间挣扎着想从床上起来就听到门口传来声音:

“小心一点,最好先不要起来,”男人看到佐久间醒过来快步从门口走来,手上还端着一盆干净的水和毛巾,走近后把盆放到了佐久间旁边的柜子上,“找了村子里面的医生帮你看了一下,应该是没有骨折,但是不敢肯定有没有别的伤,所以还是先静养比较好。”

男人走近了佐久间才看清他的样貌,最起码一米八往上的身高,小麦肤色,黑色的汗衫包裹着紧致的肌肉,还有那张脸,深邃的眼睛、高挺的鼻梁和漂亮流畅的下颚线,如果不是处在现在这个环境之下,佐久间觉得单凭这张脸这个男人应该是模特或者是当红的偶像。或许是察觉到了佐久间的目光,本来在把毛巾浸湿的男人扭过来歪了一下头看着佐久间。

“啊,抱歉。”意识到自己一直盯着人家的行为太过于失礼,佐久间赶忙道歉。

男人只是摇了摇头示意不用在意,拿起已经浸湿的毛巾问佐久间:“虽然医生说最好不要碰水,但是擦一擦应该也没问题,可以自己来吗?还是我帮你?”

佐久间尝试着活动了一下自己的胳膊,比起尚可忍受的疼痛,他更不想去麻烦别人:“我自己来吧,麻烦你了。”勉强侧过身接过男人手中的湿毛巾给自己擦了擦脸和自己能够到的地方。其实佐久间能够察觉到自己身上清爽的感觉,大概是眼前这个男人已经帮自己清理了一遍但是又顾忌着自己的自尊心才没有说,反而是让自己来收拾着自己力所能及的地方,【真的很温柔啊】。

“那个,谢谢你救了我。”佐久间看着眼前接过毛巾在水中清洗的男人认真地道谢。

男人停下来了手中的动作:“没有关系的,但是真的很危险,你出事的那片地方很少会有人到那边,那天我正好上山看到了,就把你带了回来,”男人挠了挠头,“我叫目黑莲,因为把你带回来之后要让医生检查就擅自动了你的衣物给你清理了一下,不好意思。”

“不,应该是我谢谢你才是,我叫佐久间大介,叫我sakkun就好。”看着男人……现在应该喊目黑莲对自己腼腆地笑了一下,佐久间再次觉得这张脸没有去当明星应该是日本娱乐圈的一个损失。

“sakkun怎么喊我都可以的,这边是我们家空出来的客房,现在行动不便的话,就暂时先在这边养伤吧。”

听着目黑莲这么说佐久间反而是松了一口气,不是他想打扰人家,而是工作的特殊让他目前估计无法和其他人取得联系,如果目黑莲不收留他,他估计也无处可去,现在只能等待着自己的队友来找到自己。

“那就打扰你们了。”佐久间本来想起身道谢但是伤口处的疼痛让他几乎无法坐起身来,目黑莲看到他的动作赶忙伸手垫了一下佐久间的后脑勺,扶着他慢慢躺下。

“没事的,sakkun不用太勉强自己,先养好伤重要,”目黑莲收拾了一下,端着盆准备出去,“我去给你找一身衣服,有事情的话直接叫我就好。”

“好的,真的麻烦你了。”佐久间躺在床上听着目黑莲离开关上门的声音,从小一直在受到严格的训练,所有的纪律都要求自己独立,这是第一次感觉自己被无微不至地照顾着。

佐久间侧过头看着窗户外面的夕阳,感觉这大概是上天赐予自己的时光,他知道自己的飞行器出故障大概率不是意外,虽然受伤但是在这里也大概让他逃过了一些麻烦事,现在就担心自己团队内的其他人怎么样,长叹一口气,目前自己能做的也只有相信他们和祈祷了。

等目黑莲再过来的时候,手里不仅拿着一套衣服,还端着两人份的晚餐。目黑莲从佐久间身下揽住他的整个肩膀慢慢让他半靠在床背上:“失礼了。”目黑莲这样说着脱去了佐久间身上的外衣给他换上自己的干净衣服,准备帮佐久间换裤子的时候,看到了紧闭的双眼和泛红的耳廓:“需要我闭上眼睛吗?”

“欸?”佐久间听到目黑莲这么问睁开眼睛看着他。

“如果不太合适的话,我可以闭上眼睛帮你。”目黑莲一脸真诚地看向佐久间。

“可是闭上眼睛要怎么换?”佐久间习惯性反问完突然察觉到自己的语气不太妥,本来就是目黑莲帮着自己,想开口圆一下自己的话最起码不会让目黑莲尴尬,却被目黑莲打断。

“欸?是哦,我刚刚都没有想到。”目黑莲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自己反应过来之后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

但是他的反应却打散了佐久间心中紧张的情绪:“没关系的,上次这样有人帮我大概还是在婴儿时候的妈妈,是我稍微有些紧张了,麻烦目黑君了!”

“不,没什么的。”看到佐久间脸上的笑意,目黑莲才放下心来,小心地帮佐久间换了裤子,把对于佐久间来说过长的裤腿挽了起来。

“目黑君有多高呀?”佐久间看着被挽了好几下的裤腿,“总感觉像是偷穿了大人的衣服一样。”

“一米八五,”目黑莲把脏衣服收拾起来,“我应该是我们家最矮的。”

佐久间瞪大了眼睛:“是巨人吗?目黑君家真的没有外国的血统吗?”

“噗,”目黑莲看着佐久间瞪大眼睛的样子笑出了声,把准备好的饭端给他,“应该没有吧。家里做的晚饭,不知道sakkun喜欢吃什么就做了点清淡的,sakkun的手可以吗?需要我帮忙吗?”

“我自己来吧,真的麻烦目黑君和家里面的人了,”佐久间接过目黑莲端过来的饭碗,看着他在自己床边的凳子坐下和自己一起吃饭,“目黑君不和家里面的人一起吗?”

目黑莲听到佐久间这么问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因为担心sakkun伤势,而且sakkun一个人的话还是会有些寂寞吧。我已经和家里人打过招呼了。”

佐久间听了之后有些震惊于目黑莲的细心:“目黑君真的很温柔啊。”

晚饭期间两个人有一搭没搭地聊着天,佐久间大概搞明白了自己现在在哪。佐久间发现在聊天的时候目黑莲吃饭会停下来,一开始佐久间以为是目黑莲的礼貌行为,但是后来感觉这样好像会耽误人家吃饭就给目黑莲提了说边吃饭边聊。

目黑莲解释道:“不是的,是我一心不能二用,和家里人吃饭也是,一旦聊天就吃不了饭。”

佐久间也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回答愣了一下,笑出了声:“抱歉,但是目黑君这么帅说出来这样的话真的很可爱。”

“sakkun才是这样笑才可爱吧。”目黑莲看着佐久间笑着的表情没有思考就回应了一句,说完之后两个人都安静了一瞬,目黑莲以为是以现在两个人的关系用这种亲近的语气聊天为时尚早,刚刚想说些什么补救一下,就看到着佐久间笑了起来比之前的笑容更开朗更好看。见佐久间没有因为自己的越距感到不开心,目黑莲看着佐久间的笑容也笑了起来。两个人对视着笑了一会,佐久间伸手想揉一下自己肚子但是又有伤在身:“不行了,笑得我伤口好像有点疼。”

“没事吧?”目黑莲听他这么说放下手中的东西想要起身帮忙检查一下伤口。

佐久间小幅度地挥了一下手:“这种程度的伤,还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目黑莲察觉到比起之前佐久间的疏离和拘谨,两个人之间的氛围轻松了很多,拿过了佐久间吃完饭的碗,扶着佐久间重新躺回到了床上帮他盖了被子:“小伤完全没有问题,但是还是要先养好哦。”

佐久间点着头,目黑莲又怕佐久间晚上有事情又不想麻烦自己,再三地叮嘱他自己房间就在隔壁有什么事情直接叫自己就好,得到了佐久间的保证之后目黑莲才端着餐具离开。

被人照顾的生活佐久间一开始完全不习惯,束手束脚,一些小伤而已,自己一个大男人完全没有必要什么都依赖人家,更何况还是在和人家不熟悉的情况下,所以佐久间会经常忍着自己伤口传来的疼痛,自己做一些事情。目黑莲知道这些事情,但是他并没有阻止佐久间,他能理解佐久间的要强与自尊或许还有对于陌生环境的戒备,所以只是在每天晚上都会给佐久间认真地检查伤口和换药。

每次看到帮自己换药时目黑莲皱起的眉头,佐久间也会心虚的移开和目黑莲对上的视线。佐久间对目黑莲完全放下防备心,是在一天深夜,嗓子干涸的感觉让佐久间醒来,侧撑起自己的身体去拿放在床边桌子上的水杯,大概是压到了侧腰的伤口,手一抖直接将桌子上的水杯打翻在地。杯子落地和在地上滚动的响声在静谧的夜里显得格外清晰,佐久间没过多久就听到了隔壁房间里的人好像慌乱下床打开门跑了过来。

门被推开,目黑莲身上草草披着一件衣服,还没等佐久间开口先解释和道歉,目黑莲好像没有看到倒在地上的杯子一样大跨步走到床边,先扶着佐久间躺回到床上,又仔细检查着佐久间的伤口有没有二度受伤,确认伤口没有任何问题后目黑莲好像才松了一口气。转身收拾了掉在地上的水杯和撒了一地的水,全程没有一点要责怪佐久间的意思,大概怪也会怪他逞强不好好照顾自己,佐久间看着目黑莲收拾东西的背影,自己或许可以再信任再依赖这个人一点吗?

目黑莲收拾好东西之后回过身来:“要喝水吗?”对上目黑莲的眼神,佐久间往上拉了拉被子盖住了自己的大半张脸,剩下一双眼睛眨着,点了点头。目黑莲看到佐久间的动作禁不住失笑,没说什么,只是转身去给佐久间倒水。

接过目黑莲递过来的水杯,佐久间小口小口地喝着,看着坐在自己床边的目黑莲说:“总是觉得自己像是突然高位截瘫,自己什么都干不了,很糟糕的感觉啊。”

“只是暂时的不是吗,”目黑莲坐在床边看着佐久间,“sakkun好好养伤的话,过两天等医生再来检查一次应该就差不多了。”目黑莲刻意将“好好养伤”几个字咬得很重。

佐久间听出来了目黑莲的话外之意,在被子下瘪了一下嘴:“我知道啦,”又看着目黑莲,“不过还好遇见的是目黑君吧,真的是非常温柔呢。”

目黑莲听到这句话之后有些不自然地侧脸摸了一下自己的脖子,瞥见佐久间已经空了的水杯飞快地问着:“水还需要吗?”

“欸?”佐久间看着目黑莲有些泛红的耳根意识到目黑莲可能在害羞,“不用啦!”把水杯放到目黑莲手里,躺好给自己盖好被子,看着目黑莲一副“我很乖 ”的表情。

目黑莲起身将灯关上,借着窗外朦胧的月色看向佐久间:“sakkun,晚安。”

“晚安啦,目黑君。”

……

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面,目黑莲照顾着佐久间的日常起居,佐久间也不再逞强乖乖地养伤。目黑莲每次吃饭都会过来陪着佐久间一起,哪怕会导致自己吃饭很慢也会陪佐久间聊着天。佐久间听着目黑莲给他讲他的家里人和村子里的趣事。

“所以说目黑君还有不一个弟弟是吗?”佐久间听着目黑莲给他讲的趣事好奇的问。

“是的,但是最近和他在冷战就是了。”目黑莲想起和自己吵架的弟弟脸上颇有些赌气的神情。

“欸?为什么?好像也没有见到过目黑君的弟弟。弟弟和目黑君长得像嘛?”其实不只是目黑莲的弟弟,目黑莲的父母佐久间也没有见到过,但是从目黑莲的描述中能够感觉到这一家都是很温柔的人,佐久间想要见到他们之后好好地道谢。

“我们经常会因为一些小事吵起来冷战了。他最近出门了,过两天就会回来,”目黑莲想了想,“我们俩应该是挺像的,村子里的人偶尔会把我们俩搞混。”

“这样啊,真的很像见见目黑君的弟弟啊。我也有弟弟,而且被shoppi和照说两个人长得真的很像。”佐久间撑着自己的下巴想着目黑莲的弟弟会是什么样子。

“sakkun也有弟弟吗?那个sho……shoppi?还有另一个人……?”

“是的哦,我有弟弟的。他们是我的朋友也是队友啦!我给你讲他们哦……”佐久间说起来自己和队友的事情滔滔不绝,中间还换了好几次话题,目黑莲努力跟上时不时回应着佐久间。

“有一次我们开那种单人小型飞行器,就是那种……”佐久间手努力比划着想让目黑莲理解,“算了,有纸和笔嘛?我画给你。”

目黑莲找来纸笔,因为那个飞行器的设计图是公开的并不是什么秘密,所以佐久间边画着边一点点给目黑莲讲着。

一开始目黑莲注意力还跟着佐久间给他讲的东西走,慢慢的目光却移到了佐久间的身上,在讲这些事情时候的佐久间和平常完全不一样,眼睛感觉亮亮的,脸颊还有可能因为兴奋留下的红晕,偶尔将挡住视线的碎发拨弄到耳后,一切看起来好像都让佐久间在闪着光。

察觉到目黑莲的走神,佐久间伸手在目黑莲眼前晃了晃,语气像撒娇一样抱怨着:“目黑君在听吗?”

“啊,抱歉,”目黑莲回过神来,“刚才sakkun真的是太有魅力,完全被吸引住了。”

“目黑君这样说就完全生不起来气嘛,”佐久间红了耳尖嘟嘟囔囔着,“目黑君在村子里也一定很受女生欢迎吧?这么会说话。”

“不,没有,sakkun是真的很有魅力,”目黑莲看着佐久间的表情,“也没有受人欢迎。”

“不可能吧,目黑君真的没有女生追吗?”佐久间语气里充满了不敢相信。

目黑莲把佐久间用来画画的纸往他怀里推了推:“sakkun不是还要给我讲吗?”转移话题的水平青涩又生硬。

佐久间的嘴角往上挑了挑,虽然很想再调侃一下,看着目黑莲想要急切转移话题的模样,还是放弃了:“好哦,但是目黑君这次要注意听哦。”

目黑莲连忙点着头,虽然认识目黑莲才短短几天佐久间却在心里不知道夸了目黑莲多少次“可爱”,拿着笔在纸上重新画了起来。

“大概就是这样。”佐久间在经历了无数次跑题之后,终于在给目黑莲科普飞行器穿插着团队趣事的话题中结束。

“sakkun画画很很厉害啊。”目黑莲拿着佐久间画好的飞行器的图仔细地看着。

佐久间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因为很喜欢看动漫,所以平常自己也会画一些东西。”

“这个!”目黑莲指着佐久间画的飞行器的结构图,“这个,sakkun能够画的再大一点吗?”

佐久间搞不明白目黑莲的让自己画的原因,但是因为是可公开的部分所以对自己来说再画一个大的也没有什么难度:“可以啊。”接过了目黑莲拿过来的新的白纸,佐久间重新画了一个更大一点的。

目黑莲拿到画之后看了看,和佐久间打了一声招呼,就匆匆地往外跑去,留下一头雾水的佐久间。

接下来的两天,虽然目黑莲还是按时按点来陪着佐久间,但是好像一直在忙什么事情一样,有时候匆匆吃完饭没有和佐久间怎么聊天就又跑了出去。

“目黑君到底在忙些什么?”佐久间看着目黑莲跑出去的背影自言自语着,目黑莲突然的忙碌也让自己感觉到有些寂寞。

“sakkun,”这是佐久间给目黑莲画完画的第三天上午,目黑莲突然跑进来举起手里的东西,“你看。”

目黑莲走进把手里的东西递给佐久间,佐久间接过来,是按照那天自己给他画的结构图一比一做出来的一个小型的飞机模型,虽然主体使用很简易的材料做成的,但是却十分精致。

“目黑君这两天一直都在忙着做这个吗?”佐久间像是得到自己喜欢的玩具的孩子,对这个模型爱不释手。

“是的,”目黑莲看着佐久间喜欢的模样也稍稍放下心来,“那天听sakkun讲的时候就想到能不能试着做一个,但是没有完全按照sakkun画的那个结构来,果然只是这种材料还是没有办法完成。”

“已经很好了!”佐久间左右摆弄着模型,然后抬头很认真地问,“呐,目黑君,你有考虑过去外面吗?我的意思是,你有考虑过去考学校,比如航天工程大概的?”

“之前家里人也说过要不要考学,”目黑莲没有想到佐久间会问这样的问题,“但是毕竟家里在村子里面好像继续上学的意义不大,而且我也并算不上是聪明的,村子里的其他人也说读大学对于我们来说没有太大的用处。”

“不是这样的哦,”佐久间一脸严肃的看着目黑莲,“不是这样的,读书的意义并不全是为了钱,还有自己的梦想,如果不出去看看的话,永远都不知道自己处在一个什么样的世界之中。就像我每次飞行,处在离地面几千上万米的地方,看向地面的时候才会知道人到底有多渺小。”

佐久间看着目黑莲陷入沉思的模样和感受到两个人之间的氛围有些严肃,耸了耸肩:“嘛,虽然话是这么说的,但是我自己的学习也不是很好就是了,完全靠着朋友的帮助才毕的业。”

“sakkun,”目黑莲无奈地看向佐久间,“不要在我认真思考的时候突然又说这个话,已经完全搞不懂了。”

佐久间大笑着:“还是要好好考虑呀。”

“我知道了。”

接下来的日子好像又回到了之前,目黑莲几乎有时间就陪在佐久间身边,他感受到佐久间也在慢慢信赖和依赖着自己。

清晨,佐久间感受到有一个人坐在了自己的床边,这两天伤口恢复的差不多,昨天目黑莲就说今天把医生叫过来看一看,但是昨天晚上伤口愈合时痒痒的感觉折腾他一晚上,痒但是又不敢挠,好晚才睡着。这会坐在自己床边的人,佐久间本能地认为是目黑莲,眼睛睁不开,嗓子黏黏糊糊喊不清目黑莲的名字:“me……me……稍等一会我太困了。”

谁知道坐在床边的人听到这句话扭头小声朝着门口的方向说:“这孩子喊你meme欸。”

佐久间听到不一样的声音猛地睁开眼睛,眼前坐着的人和目黑莲很像却又能明显看出来年龄上的差距。佐久间连忙起身:“您是伯父吧?这些天在这边打扰您了,本来想今天医生看过之后去找您道谢。”

目黑莲的爸爸赶紧摆了摆手:“没事的,你好好休息,把这边当成是自己家就好。我一直想来看看你怎么样了,莲他一直不让我们过来说是会打扰到你休息。”

“不会的,不会的。”

目黑莲爸爸听到佐久间这么说颇有些骄傲的语气:“是吧?我就知道,”然后又压低声音,“你不要叫莲“meme”这么可爱的名字,他可是我们家最无趣的人。”

“欸?”佐久间一时间还没有反应过来,目黑莲就从门口走了进来:“爸,你不要吓到他。”

“才不会,”目黑莲爸爸反驳着自己的儿子,然后又转头对佐久间说,“看吧,很无趣的。”

“爸。”

“我知道我知道了,”目黑莲爸爸又叮嘱佐久间,“你先好好养伤哦,赶快好起来,一天天吃清淡的,他妈妈的手艺可好了,你养好伤多做一些。”

佐久间赶忙道谢:“真的谢谢您和伯母了。”

目黑莲爸爸笑着拍了拍佐久间的肩就起身出走了门,虽然自己说大儿子很无趣,但是也很好懂,从他带佐久间回来那一天开始,虽然不知道这个年轻人是谁,但是也知道是自己大儿子在乎的人,可是……看着站在自己身侧的大儿子,目黑莲爸爸用刚才佐久间无意识叫出的称呼调侃着自己的儿子:“meme,这个小朋友可不是会被困在这一方天地的人哦,你自己加油吧。”

“我知道哦。”虽然自己的老爸经常会不靠谱,但是看人还是很准,目黑莲也知道自己困不住佐久间,最起码现在两个人还在同一屋檐之下,看着自己老爸去找妈妈,边走还边喊:“妈妈!那个孩子眼睛超级大啊!特别可爱!”

目黑莲转身进了佐久间的房间:“我爸爸他没有吓到你吧?”

“啊,完全没有。伯父他的性格很开朗呢,”佐久间想着刚才目黑莲爸爸,“meme的性格更像伯母吗?”

“也不太是,我经常会被我爸说是我们家最无趣的人。”目黑莲想了想自己一家人的性格,自己大概真的是最无趣的那个。

“这样啊,那meme一家人都很有趣呢,”佐久间突然想到了什么,“啊,刚刚没睡醒喊出来的名字,感觉喊‘meme’更亲近一点,可以这样喊目黑君嘛?”

“当然可以,sakkun喊什么都可以的,”可爱的名字被佐久间喊出来让目黑莲感觉到心脏的加速跳动,“我刚刚去叫了医生,大概一会就过来。”

佐久间点了点头:“好的哦,meme辛苦啦。”

“没事的。”目黑莲将手放在身侧握起拳头,企图让自己的心跳慢一点,最起码不要让佐久间听见。

……

佐久间睁开眼觉得自己今天如获新生,昨天医生来检查完说基本上没有什么大碍了,但是最好再休息一天,本来佐久间想昨天就下床活动活动自己感觉已经僵硬的身体,却又被目黑莲按到床上强制性休养了一天。

佐久间从床上蹦下来,这么多天没有活动,他感觉现在自己精力旺盛地能打一套组合拳。今天目黑莲好像要忙,佐久间想去找他,洗漱完收拾好自己之后刚走出房门就看到院子里面站着一个青年,青年和目黑莲长得很像,不熟悉的话几乎分辨不出来。青年看到佐久间也明显愣了一下,又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你找我哥是吧,他在田里面。我是他的弟弟,目黑优。”

“你好,我是佐久间大介。最近打扰了,请问伯父伯母现在在家里吗?”打扰了这么多天,虽然上次见到了目黑莲的爸爸,佐久间还是想当面道谢。

“爸爸妈妈在那边的客厅哦。”目黑优给佐久间指了一下方向,佐久间到过谢之后朝着客厅走去,就听到目黑优在身后小声嘀咕着:“老哥真的没有在拐卖未成年吗?”

佐久间撇了撇嘴,这要是自己的学生说这种话一定要罚他跑五十圈,长得高了不起啊!

到了客厅佐久间和目黑莲的爸爸妈妈认真地道谢,目黑莲的妈妈也很喜欢佐久间,关心地问他身体恢复的情况,还说要给他做点好吃的补一补身子。佐久间陪着目黑莲的父母聊了会天,告别之后才朝着刚刚目黑莲爸爸给他指的方向,距离目黑莲家不远处的麦田走去。

第一批的麦子已经成熟,各家都有青壮年在田地里面收割麦子,但是佐久间还是一眼就认出来了目黑莲的身影,高挑挺拔的身姿在人群中分外的显眼,拿镰刀的手臂上的鼓起的青筋,每一次弯下腰时透过宽松的T恤也能显出来的肌肉线条,无一不在散发着男性的荷尔蒙。佐久间看到站在离自己不远地方的几个女孩子也在盯着目黑莲不知道在说些什么,想到了那天目黑莲说自己不受女孩子欢迎的话,佐久间吸了一下鼻子想果然男人的话不能信,完全没有意识到也把自己说了进去。

“meme!”不知是出于什么样的心理,明明可以直接下去找人,但是佐久间还是站在那边朝着目黑莲大喊着。

目黑莲听到之后转过身来,笑着朝佐久间挥着手,在一片麦田之中,帅气少年人的明朗笑容,佐久间发誓这幅画面神来了都得心动一下,他觉得自己的心跳漏一拍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毕竟没有人能抵挡得住少年人意气风发的模样。

目黑莲放下手中的活,往佐久间这边快步走来:“sakkun怎么过来了?”

“在家里没事,好不容易能自己活动了就过来找你,哦对了,你弟弟回来了哦。”在身旁几个少女的注视下,佐久间总感觉这样的对话有些奇怪。

“啊,我早上出门的时候看到他了。”外面的温度并不算高,但是田间劳作的运动量也颇大,目黑莲的额头和脖颈都挂着细细密密的汗珠,一些碎发因为出汗贴在额间。佐久间下意识的伸手帮他整理一下头发,等听到旁边女生传来的抽气和窃窃私语的声音,佐久间才反应过来自己干了点什么。

佐久间有些尴尬地把手收了回来:“抱歉,下意识的就……”

“没事的。”目黑莲随手擦了一下额间的汗,将头发顺手往上捋了一下,露出了光洁的额头。

听着旁边女生在目黑莲露出额头后更显得兴奋的讨论声音,让佐久间有些心烦赶快对目黑莲说:“meme当时找到我的地方在哪?飞行器还在吗?我想起来里面可能还有些东西。”

“在的,当时把sakkun带回家让医生看完确认没有什么大事之后,我又回去拿布和绳子把那边围起来了,这两天我都有去看,而且那边一直比较偏,不太可能会有人过去。”

佐久间听到目黑莲这样说稍稍放心下来:“那meme什么时候有时间,带我过去一趟吧。”

目黑莲看了看时间:“下午吧,这个时间去估计会错过午饭。”说着拉着佐久间走到一边放下了手里的镰刀,要带佐久间在村子里逛一逛。

“Meme不用赶紧收麦子吗?”佐久间看着好像大多数人还在田间忙碌,“我可以在这边陪着你。”

“没关系的,这边都是自己家里面吃的,不着急,要卖出去的在另一边的田地,那边比较大,都已经让机器来收割了,”目黑莲带着佐久间在村子里溜达着,给佐久间讲着路都是怎么走,“而且优他不是回来了吗,下午让他过来。”

佐久间记着路,听到目黑莲这么说笑了出来:“这就是你们俩经常冷战的原因吗?”

“我们俩冷战一般两个人都有错,”佐久间听到这句话刚想夸说目黑莲很有哥哥的感觉,就听到目黑莲下一句,“但是上一次冷战肯定是他错了。”

“噗。”

“他今天早上给我道的歉,我原谅他了。”

“嗨嗨,目黑莲哥哥。”

“……上次真的是他的错。”

目黑莲带着佐久间绕着村子逛了一圈,回家之后刚好赶上目黑莲妈妈已经把午饭做好,一大桌子的菜说是给佐久间补身体,佐久间连连道谢。饭菜入口后的美味,更是让佐久间边吃边夸停不下来,目黑莲爸爸和妈妈一直在关心佐久间有没有吃好,劝他多吃一点。

目黑优看着这个场景看向他哥:“哥,你有没有觉得我们被忽视了。”

目黑莲看了他一眼:“多吃点。”

“哦。”

吃完饭后,目黑莲和家里人打了声招呼就带着佐久间一起去了他飞行器坠停的地方。

佐久间在飞行器里面果然找到了备用的标记自己地点的悬浮物,这个悬浮物发射出的信号只能被他的团内追踪到,拉下来保险栓将悬浮物放飞到半空中。

“sakkun在通知队友自己的位置吗?”目黑莲只是静静地看着佐久间做完这一切。

“是哦,但是估计他们最近没有时间理我,大概要再打扰你们一段时间了。”半空中的悬浮物正闪烁着绿色的灯光。

“他们在忙吗?”听到这个消息,目黑莲不可否认自己在开心。

佐久间哼一声,嘴角向上挑着,眼神里却没有任何的笑意:“大概在忙着处理一些阴沟里的老鼠吧。”

目黑莲感受到佐久间身边气压都低了一下,但是很快又恢复到了和往常一样:“还要打扰meme一家人啦。”

“随时欢迎。”

……

“刚刚收到了sakuma发出的信号。”阿部亮平看着仪器上面显示的信号标志。

岩本照走了过来:“怎么样?”

阿部亮平把信号调了出来:“绿色,安全信号,他只是给我们报个平安。”

深泽辰哉坐在旁边:“没事就好,那就等事情都结束之后再去接他回来。”

“那个家伙不会咱们在这边忙前忙后,他在另一边度假吧?”渡边翔太看着屏幕上闪烁的绿灯,“怎么觉得他的信号都比别人的吵。”

“不过飞行器故障迫降,隔了这么些天才发来信号,这几天估计也在养伤吧。”团队内最小的末子Raul还是关心了一下哥哥的健康安全。

“是啊,不过现在知道他安全就好,”深泽辰哉靠在椅背上,“准备好了吗各位?要准备反击了,连带着sakuma的一起。”

“虽然很热血,但是这样说总感觉sakuma不在了。”

“嘛,反正他也不知道。”

TBC.


评论(10)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